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带队赴鄂宜页2HF井地层含油气性测试工程施工现场学习交流

作者:李士超 发布时间:2017-1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加快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撑“百年大庆”建设,科学合理开展好松页油1HF井、松页油2HF井设计方案、现场施工管理等工作

1014日-15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带队赴湖北宜昌南方页岩气现场指挥部,参观鄂宜页2HF井大型多段地层含油气性测试工程施工并学习交流了工程管理经验。

张君峰总指挥长介绍了南方页岩气指挥部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主要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源室主任陈孝红介绍,鄂宜页2HF井是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湖北省宜境内针对志留系龙马部署实施的一口页岩气水平;并详细介绍了鄂宜页2HF井钻探基本情况地层及岩性组合特征、油气显示 “一层一、一段一策”施工方案;现场施工方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鄂宜页2HF井分段压裂的总体思路、压裂材料及施工参数优化的情况。

李志忠主任介绍了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的总体概况、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鄂宜页2HF井地层含油气性测试工程施工的先进工作经验、管理模式、及多单位密切配合高效安全的工作作风部署实施好松页油1HF井、松页油2HF井;同时强调油气调查中心、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在以后的油气调查工作中应多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最后预祝鄂宜页2HF井地层含油气性测试工程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南方页气重大发现。

  

随后在南方页岩气现场指挥部领导、油气调查中心领导和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领导陪同下一同参观了鄂宜页2HF井施工现场,李志忠主任一行在现场跟踪、学习了鄂宜页2HF井4段(①号小层)施工的过程,并同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现场施工作业、现场设备及安全生产等情况。通过本次现场交流、学习,了解了大型多段地层含油气性测试工程施工过程、先进的工作及管理经验,这将对下一步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的水平井设计、施工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油气调查的理论、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

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处处长常来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指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