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构造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专家访问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柴璐 发布时间:2017-10-23

2017年10月20日,俄罗斯科学院构造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Aleksei Didenko院士等一行4人应邀访问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与沈阳地调中心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推进双方合作协议的落实。

座谈会围绕俄罗斯与中国东北毗邻地区地质构造综合图件编制开展了深入探讨,中俄学者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提升了双方对研究区地质科研的新认识。双方就下一年的合作内容开展协商,在中俄毗邻地区合作编图、利用物探航磁方法开展油气远景评价、人才互访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沈阳地调中心已与俄罗斯科学院构造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区域编图、油气盆地对比等方面开展了多年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沈阳地调中心东北亚研究室主任鲍庆中主持,中心总工程师朱群研究员、科技处、东北亚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