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市长发镇向沈阳地调中心敬献锦旗

作者:刘国栋 发布时间:2017-10-25

2017年10月24日,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驻长华村第一书记孙恒(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长发镇党委书记魏世峰、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邹存刚一行3人不远千里来到沈阳,向沈阳地调中心敬献锦旗及感谢信,双方就下步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驻长华村第一书记孙恒首先对沈阳中心在海伦市长发镇开展的精准扶贫地质调查评价项目给予高度赞扬。黑土地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在长华-长发一带开展1:5000土地质量精细化调查评价,对于长发镇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具体表现为:一是东北首个土地质量精细化调查落户长发,率先启动永久基本农田质量建档为每块土地建立“身份证这为长发镇农产品产地溯源农产品档次和提高产品国内外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二为长发镇富硒产业的快速发展深度挖掘富硒土地潜在经济效益潜能实现产业脱贫农民致富提供了重要抓手。长发镇党委书记魏世峰对沈阳地调中心各位领导、广大技术人员一直以来对长发镇经济发展付出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祝愿沈阳地调中心在未来的黑土地质生态调查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表示“十三五”期间,东北黑土地生态地质调查被列入国家重大公益性地质调查评价项目。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更是将这项工作,作为助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强地质科技创新和提升地质调查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今后地质调查工作要紧密围绕地方需求,采用多种调查方法、手段融合,快速精准服务于土地科技及地方经济发展。

中心领导曹贵斌朱群及东北亚研究室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