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九大精神在行动,沈阳中心主任李志忠到松辽盆地页岩油试油现场检查督导工作

作者:姚玉来 李士超 发布时间:2017-11-01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强松辽盆地页岩油资源调查工作的指示,实现页岩油资源调查全面突破,为国家能源及“百年大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1030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页岩油调查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李志忠带领办公室主任刘志军到松辽盆地页岩油试油压裂现场检查督导工作。

在现场召开的办公会上,李志忠主任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要求指挥部全体成员结合野外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十九大精神上来,祖国的油气事业做出当代地质人的贡献。同时李志忠主任转达了地调局党组对页岩油调查一线工作人员的问候,并对当前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和表扬,要求大家继续努力,发扬“铁人精神”,将页岩油调查工作做实做好做大。李志忠主任最后强调,页岩油调查工作一是要挖掘先进典型事迹、人物宣传报道,二是要注意野外行车安全,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财政资金使用不能出问题。李志忠主任讲话之后,听取了页岩油调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许光关于野外一线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汇报和地质组组长杨建国关于松页油1井、松页油2井试油压裂进展和下步工作安排汇报,亲自到试油压裂现场查看抽汲排液情况。

会后李志忠主任带领指挥部全体成员到大庆油田发现井“松基三井”参观学习。松基三井是松辽平原的第三口基准井,是大庆长垣构造带上的第一口探井,1959年9月26日松基三井喜喷原油,标志着大庆油田的发现,拉开了大庆石油会战的序幕。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前描绘当时工作场景的长幅石雕,认真阅读了松基三井的勘探历程介绍。一幅幅雕刻石像栩栩如生,人拉肩扛的艰辛场面如临其境,大家脑海中仿佛闪现出石油喷涌而出时的壮观场面,仿佛能听到现场的欢呼雀跃和鞭炮齐鸣声。同志们被老一辈石油地质工作者的精神深深打动,无穷的斗志和干劲被激发出来。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在场的每一位成员备受感动,表示切实地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的指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高产工业油流为核心目标,埋头苦干,团结一致,继续努力,实现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的理论创新和工业突破,为国家能源和“百年大庆”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