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携手沈阳地调中心开展东北黑土地调查与保护监测

作者:刘志军 发布时间:2018-02-05

2018年2月2日,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李全人局长一行六人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就东北黑土地地质调查、保护、开发利用相关工作开展调研指导。会议由中心主任李志忠主持,中心在沈班子成员、项目办、科技处、办公室、人事处、水环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心专家汇报了2017年地调科研进展和详细汇报了近年东北黑土地调查工作情况。

李全人局长对沈阳地质调查中心2017年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和百年大庆建设,在地调科研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给与充分肯定,赞扬中心是一支技术含量高、能打硬仗、可依靠的地质调查队伍。李局长指出,东北黑土地是最宝贵的资源,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要与沈阳中心紧密合作,保护开发利用好这一资源。一是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合作调查工作力度,摸清家底,全面掌握东北黑土资源现状;二是积极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轮振兴、乡村振兴战略及精准脱贫攻坚战,争取尽快向国务院有关部委提出黑土地保护利用建议;三是沈阳中心作为高科技部门,在黑土地保护开发利用工程技术上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希望沈阳中心加大黑土地地质生态研究中心建设和投入力度,尽快形成引领世界黑土地研究的局面。

李志忠主任感谢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多年来对沈阳中心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李主任表示全面落实沈阳督察局要求,在国土资源部、地调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沈阳中心将全力配合支持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的工作,尤其是在东北黑土地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做好基础地质调查和科研工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