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保密工作培训会

作者:陈婷玉 发布时间:2018-04-18

日前,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保密工作培训会,会议对中心2017年保密工作进行了总结,布署新一年中心保密工作任务,开展了计算机使用保密安全培训。

过去一年,沈阳地调中心不断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认真落实保密责任,保密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中心将扎实推进保密工作上台阶,抓基础、抓落实、抓整改,狠抓保密“三大”管理工作和保密重点环节工作,严防保密违规行为,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会上,对计算机使用保密安全进行了培训。由中心数据处理中心计算机高级工程师康庄主讲,从国家秘密的定义、计算机保密管理规定、涉密计算机与非涉密计算机的定义与区分、数据交互传递、地质调查成果涉密内容的鉴定、计算机保密检查工具的使用、地调局保密检查存在问题的七个方面,对计算机保密安全要求、保密技术防护、地质调查成果定密依据原则等进行讲解和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通过培训增强了职工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为推动中心保密工作,做好信息时代计算机保密安全管理提供有效支撑

中心领导、保密委员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沈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