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加强与石油大学合作共同开展页岩油气攻关

作者:刘志军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8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一行赴中国石油大学调研。与石油大学校长郝芳等校领导就加强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参观了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研究院的油气储层勘探技术相关实验室、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校史陈列馆。

  郝芳校长对李主任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郝芳指出,石油大学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石油大学在页岩油气资源评价、勘探开发等方面具有优势,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力度,集中优势资源,组织经验丰富的科研力量,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开展深入合作,争取在页岩油气勘探领域取得更大成绩,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李志忠主任高度评价了中国石油大学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为共和国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感谢石油大学一直以来对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工作的支持。李主任指出,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要借助依托石油大学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将加强与石油大学的交流与紧密合作,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希望在包括松辽盆地在内的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方面提供科技支撑,共同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百年大庆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双方听取了石油大学科技工作情况、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科研情况和松辽盆地油气调查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就共同关心的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等方面的科研攻关关键问题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