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地质资料馆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实物地质资料的调研工作

作者:苑丽华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18-19日,黑龙江省地质资料档案馆苏循新主任、李光副主任一行到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实物地质资料验收、筛选和移交等工作,并与中心科技处、项目组和资料馆的同志开展资料汇交业务座谈,中心领导朱群总工程师出席并讲话。

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响应我中心与黑龙江省国土厅共同签署的找矿战略合作协议,加强省馆与大区馆的业务联系,落实《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促进地质资料汇交工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资料汇交工作,在科技处杨中柱副处长的陪同下,会同项目组、资料馆同志一起,实地查看、验收中心承担的《内蒙古1:5万南燕窝沟等4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项目化石标本和《东北黑土地1:25万土壤质量地球化学》形成的副样保管情况;听取两个项目组的汇报,省馆的同志对中心两个项目取得的地质调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实物资料的整理,保管以及下步移交黑龙江省实物资料馆提出相关要求。通过此次业务交流工作,对新规下地质调查工作形成的成果、原始和实物三大类资料的保管、整理与汇交工作定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