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一行赴大连海岸带项目开展野外综合调研

作者:朱巍 倪金 发布时间:2018-08-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地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了解野外项目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全生产情况、保密制度执行情况、组织实施地质调查项目与质量管理情况和干部职工“四态”情况,8月20-21日,由中心主任李志忠带队的第一综合调研检查组一行6人赴大连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开展调研检查并进行慰问。

普兰店野外驻地,调研组听取了项目组关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密、项目工作进展及质量管理等内容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各项资料,对项目当前工作中取得的较好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建议针对调研组发现的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项目组表示将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实施。检查结束后,调研组通过集体座谈和面对面谈心等方式深入了解职工的思想状态、工作状态、身心状态和生活状态等“四态”情况,现场解答了野外职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切实遇到的问题。 

调研期间中心主任李志忠为项目组成员上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党课,李主任的党课以人生规划为切入点,指明地质调查工作作为国家基础性公益性工作,就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人生的定位,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单位提供的平台,在自然资源事业上做出自己的贡献;李主任指出所有野外成员在业务工作上要持之以恒、埋头苦干,并以古语:话不多,事不拖,人不做来勉励大家,提高人生站位,放大人生格局,做大地质事业;李主任强调全体人员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意识,并以生动的事例警示大家在财务制度方面要保持底线,负起责任,不越界,保证地质工作在红线和底线之内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李主任还对项目组提出殷切期望:充分利用野外工作积累经验,多读书、广交友、多创新,将汗水洒在地质工作的一线,牢记新时期地质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李志忠主任一行还与项目组一同前往工作区内长兴岛,实地考察了岛上围海造陆情况以及坐落在围海造陆上的临港工业园区。本次综合调研检查,为项目组圆满完成2018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调研检查项目组成员增强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廉洁意识,纷纷表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大连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