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到大兴安岭野外一线讲党课

作者:沈鑫 张丽 发布时间:2018-08-30

2018年8月9-18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带领第二综合调研组一行5人赴大兴安岭北段3个区调项目组和中俄蒙经济走廊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组进行综合调研并进行慰问。

调研期间,曹贵斌书记分别给调研各临时党支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发挥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讲了一堂严肃又生动的党课。曹贵斌书记在党课中指出,落实党的十九大要求要与我们实际工作相结合,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临时党支部作为野外一线基层党组织,要增强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提升项目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紧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增强忧患风险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增强自律意识,严守党纪党规,坚决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推进地调科研项目工作开展,以抓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发挥集体的力量,党员同志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履职尽责,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会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要深刻,党员同志首先要勇于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在开展相互批评,批评要有针对性,要营造敢说真话的氛围,让大家意见得到充分表达;大事要集体决策,要防止个人说了算。

在调研检查工作中,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各项目组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密、项目进展与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各项资料,对野外项目组当前工作中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建议。曹贵斌书记同各项目组每名成员分别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深入了解项目组成员在工作、生活中切实遇到的困难,为职工答疑解惑,进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问题。

本次调研检查,增强了项目组成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廉洁意识,为调研各项目组完成2018年任务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过党课教育和谈心交流,项目组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

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党的组织力,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和中心党委部署要求,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党和中心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