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撑松页油攻坚战 确保装备物资及时到位 保证压裂试油正常开展

作者:郭威 邵艳萍 发布时间:2018-10-29

确保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重中之重松辽盆地页岩油资源调查工作顺利实施,进一步改善野外地质工作者生产、生活环境,保证野外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野外工作后勤保障水平。按照中心领导的指示和要求,中心装备处与后勤服务中心紧密围绕松页油项目组的实际需求,在野外营地建设、车辆安全保障、装备购置调配、野外用品采购等方面积极跟进,主动服务,切实为松页油攻坚战起到后勤服务支撑保障作用。

积极推进野外营地标准化建设工作,选取办公集装箱、住宿集装箱和厨房餐厅及盥洗室三合一集装箱。建设实施过程中装备处与项目组紧密配合,遵循安全、便利、舒适、经济、环保的原则,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识”的标准化建设要求。野外营地标准化建设完成后,提高了野外工作后勤保障水平,满足了野外一线人员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对促进地质调查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弘扬新时期地质工作者精神风貌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证松页油项目人员安全出行,后勤服务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及时合理安排野外用车,确保野外项目的野外生产用车需求。野外出队前对车辆严格检查,进行野外拉练提高驾驶员技能,对驾驶员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工作,日常通过微信及时督促驾驶员注意野外行车安全,提高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做好野外期间车辆维护保养,对野外用车需求及时沟通,合理调配,保障地调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为全力支撑松页油攻坚战的顺利实施,结合项目特点及需求,装备与后勤部门在装备购置、设备调配、物资材料、野外用品等方面提前准备相关保障物资,确保后勤保障及时响应,做到无缝衔接。为促进科研生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新的跨越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装备处与后勤服务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心相关要求,加强装备后勤管理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坚决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部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支撑松页油攻坚战,确保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重中之重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