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朱巍 张静 发布时间:2018-11-29

11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大连海岸带陆海统筹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以“地球-我们的唯一家园”为主题,组织了地质科普团队走进大连市金州区城内小学,结合地质调查科学研究成果开展了科普活动,深入浅出地“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学生们“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

本次地质科普活动以科普报告会的形式举办。科普团队成员根据小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接受能力,选取了认识地球、矿物的知识、时间的胶囊——金刚石、地质灾害避险方法、珍惜资源等主题,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带领学生们走进奇妙的地质世界,讲述地球的形成与演化、地质矿产资源等,提高了学生们爱护地球、保护自然的责任意识。同时向学生们推荐了相关的科普图书,激发了大家科学探索的兴趣。

本次地质科普活动得到了金州区城内小学的大力支持。校方利用周二科普日的时间,专门组织了学生参加科普报告会,号召同学们积极保护地球环境。科普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科普团队成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要成为一名保护地球资源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