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全力支持大庆市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刘志军 发布时间:2018-12-03

近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北振兴座谈会指示精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李志忠主任带队赴大庆市开展调研,与大庆市常务副市长曹宪双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开展调研

曹市长表示大庆市高度重视地质调查工作的基础先行作用,希望沈阳中心充分发挥中央公益性、基础性地质调查的优势,围绕大庆发展对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的迫切需求,加大对大庆市城市转型的支持力度

李志忠主任表示,沈阳地调中心充分聚焦大庆市对地质工作的需求,加强与大庆市合作力度,建立紧密的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积极支持大庆市地热创新中心及白垩系地学研究创新中心两大自然资源创新平台建设聚焦大庆市地热、油气、水资源、土地、城市地质调查五大领域,积极支持齐大绿色经济走廊自然资源家底综合调查项目落地,服务支撑大庆市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李主任向大庆市赠送了《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图集》《全球及典型地区黑土地关键带地质生态图集》,在曹市长陪同下实地调研林甸县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详细查看地热旅游、供暖及换热站运行情况,并到他拉哈镇页岩油调查现场进行调研。

大庆市发改委、国土局,林甸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

大庆座谈会现场

李志忠主任讲话 

调研林甸县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现场

李志忠主任向曹宪双副市长赠送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