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完成机关文件材料归档整理工作

作者:陈婷玉 发布时间:2018-12-17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完成2017年度机关文件材料归档整理工作。归档整理文书档案1418件(84盒),基建档案50卷。

为做好机关文件材料归档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齐全、完整、准确,按照《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试行)》要求,对文件材料进行了收集整理,重点加强了中心行政权力运行文件收集归档工作,如委托业务文件材料、对外合作交流出国工作情况报告等,有效地提高了文件材料归档率及归档质量。按照“辽宁省归档文件整理实施细则”要求,采用“年度-保管期限-机构”分类方法,以件为单位对归档文件进行了规范整理,整理归档文件1417件(91盒),其中,永久23盒、30年15盒、10年53盒,编制了文书档案归档文件目录索引,建立目录数据库,并对永久、长期室存档案进行了数字化。

按照《基本建设项目档案资料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对“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科研办公用房项目”和“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归档整理工作,整理基建档案50卷。

此项工作完成,为更好发挥档案作用,服务中心地调科研工作,推进中心档案管理上台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