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创新发展—沈阳地调中心新一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杨中柱 发布时间:2019-01-18

2019年1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新一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度重点任务。中心主任李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总工程师朱群主持。中心副主任张大权作了2018年科技创新成果与下一步工作部署的报告。

李志忠指出,新一届科技委要面向中心地调科研业务发展和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地质调查与科学研究深度融合,提升科技创新和信息化能力,促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为使命,为中心科技创再出新成果做好服务和支撑。他要求,新一届科学技术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培训师”“审计师”“美容师的作用,按照部局要求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结合自身特色,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中心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科技创新需要长期埋头苦干才能实现,过去的一年,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2019年,科学技术委员会要把握关键、认真履职,推动中心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张大权对2018年度科技创新取得成果、存在问题做了分析,并对科学技术委员会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工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沈阳地调中心科技处副处长杨中柱对2019两重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人事处主任徐彩茹汇报了二级项目负责人及各类专家、人才的推荐遴选等事项。

新一届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