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忆先烈 缅怀寄心语

沈阳地调中心铁人纪念馆祭奠王进喜

作者:吴桐 发布时间:2019-04-07

4月4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李志忠主任带领页岩油工程中心、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的同志来到了铁人纪念馆,缅怀先烈,祭奠先辈!李志忠主任代表前来祭奠参观的同事,向“铁人”王进喜像,献上寄托哀思的菊花。

随着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我们踏着铁人的足迹,开始深入参观展馆。在这个过程中,让我们感受最深刻的就是铁人“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当我们看到在处理井喷事故中,由于没有搅拌机,水泥很快凝固,为了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安全,铁人王进喜拖着他那条伤腿,毅然跳下池中用身体搅拌水泥,充当人肉搅拌机,看到这个情节,我们心情激动,受到极大的震撼,很多同事都为铁人舍身忘我拼搏精神感动得流下眼泪。

时空转变,精神永恒。“铁人”精神永放光芒!今天我们地质人要发扬“铁人”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为国分忧责任感。“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以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己任,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奋发有为,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努力实现松辽盆地页岩油突破,为百年大庆油田建设贡献力量,全力完成局党组2019年重点工作,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