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李志忠主任一行赴页岩油项目组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肖飞 高铁 发布时间:2019-04-09

20194月3-4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李志忠主任一行前往黑龙江省大庆市页岩油项目组进行调研,分别对松页油2HF井试油现场、松页油1HF井钻前准备现场进行了考察,考察结束后在页岩油调查现场指挥部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前往大庆铁人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松页油2HF井试油现场,李志忠主任一行听取了施工方对近期施工作业、人员保障和后勤工作情况的介绍,以及二级项目负责杨建国对松页油2HF井总体施工进度和后续工作方案的汇报。李志忠主任对项目组和施工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鼓励和慰问,要求严格按照抽汲方案进行后续施工,在保障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力争获得高产工业油流,为松页油2HF井地层含油气性测试工作划下完满的句号。

在松页油1HF井钻前准备现场,施工方首先介绍了关于前期钻探施工准备的工作进度安排,现场负责人赵洪伟汇报了松页油1HF井井场安全环保、钻前检查、地质设计及松页油2HF井经验分析等内容,二级项目负责杨建国随即协调和确定了各相关单位的进场和开钻时间。李志忠主任对汇报内容给予高度认可,并强调指出:各相关单位、人员应及时沟通、齐心协力,高标准、严要求,把好质量关,确保安全无事故,吸取松页油2HF井的经验、教训,把可能面临的困难考虑充分,迎难而上,发扬铁人精神,有序推进,争取油气新突破,为建国70周年献礼。

考察后的座谈会上,项目组对页岩油参数井松页油4井的井位论证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人事教育处与项目组成员就沈阳中心人才规划、页岩油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志忠主任强调页岩油地质调查作为局里和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责任大、任务重,页岩油团队要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铁人精神,培养勤思考、善创新的良好作风,营造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的工作氛围,构建一支有战斗力的科技创新团队,扎实地推进松辽盆地北部页岩油地质调查工作。

沈阳中心人事教育处主任徐彩茹、副主任董北和办公室吴桐陪同进行了考察、座谈和参观。

松页油1HF井现场

松页油2HF井现场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