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盆地及外围油气地质调查工程开展钻井安全及岩相古地理编图培训工作

作者:孙求实 发布时间:2019-04-15

   2019年4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松辽盆地及外围油气地质调查工程在积极开展项目招标和出队准备工作的同时,邀请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录井公司培训中心李双龙主任、李宏林副主任和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董清水教授进行钻井安全及岩相古地理编图两场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团队业务水平,增强攻坚克难能力。

   工程首席科学家陈树旺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工程基本情况以及项目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李双龙主任和李宏林副主任分别进行了钻井安全和测录井技术的专题培训,项目组成员细心听取了两位专家的精彩汇报,并与专家就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

   随后,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董清水教授进行了岩相古地理编图专题讲座,讲座内容详实精彩,与野外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项目组成员从中获益颇多。会后,大家针对东北地区岩相古地理编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又与董教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学习。

   最后,陈树旺研究员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松辽盆地及外围油气地质调查工程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能够一如既往的密切合作,共同努力,为东北地区油气地质调查工作添砖加瓦。本次学术培训交流活动开阔了年轻职工的视野,提高了个人的业务能力,为松辽盆地及外围油气地质调查工程接下来的工作解除了多项难点问题,培训交流收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