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培训

作者:朱志明、高嵩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贯彻落实地调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中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增强广大干部职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技能, 4月17日上午,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邀请辽宁评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李云龙教官、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宣传处纪元警官为中心职工进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李云龙教官分别就楼房火灾逃生、家庭消防安全防范和车辆消防安全防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实例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纪元警官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用丰富的道路交通违章案例视频,讲解了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机动车非机动车违章行为、酒驾危害、驾驶员行人不良行为习惯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和车辆驾驶员观察盲区的安全防范等安全常识,并以图版演示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了常见道路交通标志的互动辨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责任意识,直接看到并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和风险防范方法,以及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安全就是稳定、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的安全理念

   心在沈职工及外聘驾驶员、外聘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