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赴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开展需求对接

作者:刘志军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全力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5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简称“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带队赴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开展对接调研。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简称“沈阳督察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吴昌洋参加座谈交流。

李志忠指出,近年来沈阳地调中心不断优化调整业务布局,推进地质调查转型升级,通过采取开展地质科技攻坚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等举措,在非常规能源地质调查、土地生态调查、海岸带综合调查、战略新兴矿产调查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李志忠强调,沈阳地调中心将继续发挥基础地质调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与沈阳督察局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全力支撑沈阳督察局的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助力东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吴昌洋指出,沈阳督察局“三定方案”已经印发执行,代表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履行自然资源督察职责,负责对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大连市人民政府及所辖地方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吴昌洋表示,沈阳地调中心是国家级公益性、基础性地质调查单位,业务精湛、成果丰硕,是一支可依靠能打硬仗的队伍,希望能继续为沈阳督察局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双方围绕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加强全方位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达成共识。李志忠向沈阳督察局赠送了东北三省自然资源图集和相关技术报告。

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张大权、项目办、科技处、办公室等相关部室负责同志,沈阳督察局副主任潘宏勇、督查统筹室、督查一室、办公室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李志忠主任发言

向沈阳督察局赠送自然资源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