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开展第48个世界环境日科普入校园活动

作者:江斌 发布时间:2019-06-10

2019年6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举办了以“认识地球 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科普入校园活动,组织地质专家沈阳市浑南区实验小学体育馆对2500名小学生进行了科普讲座。本次科普活动由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张大权、基础地质室主任张立东带队,基础地质室江斌、时溢、马永非3名青年业务骨干进行了科普宣讲。

浑南区实验小学高度重视本次科普讲座活动,对科普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全校2500名小学生全部参与,由于学生太多,体育馆爆满,只能分成两组进行,1-3年级为一组,4-6年级为二组,活动由实验小学韩主任、徐老师主持,沈阳地调中心张大权所长做了开幕致辞,呼吁小学生们学习好本领,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科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通过交流互动、模型展示等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求知热情,带领学生们开启了神奇的地球奥秘之旅。江斌以“破解地球的秘密”为题,形象地解说了地球的起源和演化、火山及各种常见的岩石;时溢以“我们生活的地球”为题,向学生们讲解了地球多种多样的神奇地质作用及人类探索地球科学的发展历史;马永非以“消失的海洋”为题,通俗易懂地解说了“海陆变迁 沧海桑田”的巨变以及古海洋的证据。

本次科普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环环相扣,很好地响应了第48个世界环境日的活动精神。通过本次科普帮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了我们的地球家园,为学生们打开了探索地球科学的大门,让学生们懂得保护环境应该从自我做起,从当下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