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黑土保护,深入野外调研——中心领导来到虎林黑土地项目组进行野外调研

作者:杨泽 刘国栋 发布时间:2019-07-17

2019年7月15-16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一行到黑龙江省虎林市,对密山及扎兰屯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进行亲切慰问和调研,并为项目组和虎林市自然资源局的对接搭建交流平台。

在野外生产进入关键时期,李志忠主任一行到兴凯湖平原及松辽平原西部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驻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深入了解项目组的各项工作进展及野外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等,嘱咐项目组守初心、担使命做好生产工作,遇到困难及时和单位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解决,抓创新,出成果。

随后,李志忠主任对野外采样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土壤样品采集过程、数字化采样系统的使用情况,并与一线采样工人进行亲切交谈,嘱咐采样人员在采样过程中一定注意安全及防暑降温。

最后,李志忠主任对项目组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切实做好“土地综合地质调查服务黑土保护”这篇大文章,争取出大成果;二是摸清土地质量家底的同时切实做好“多源对接”,尤其是要重视与村、镇一级的对接工作,让优势土、特色地资源成为当地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重要抓手,在成果转化上努力实现一系列的方法创新和制度创新,真正造福当地百姓。

办公室刘志军主任和人事处徐彩茹处长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