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调查规划(东北地区)实施纲要论证会在沈阳召开

作者:李林川 谭红艳 发布时间:2019-07-19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东北项目办在沈阳组织召开《全国地质调查规划(东北地区)实施纲要(2019-2025年)》论证会。会议特邀李廷栋院士、东北地区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分管地质勘查的专家参会指导论证。

专家组经过咨询,并广泛、深入地讨论,一致认为《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生命共同体理念,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落实地质调查工作新定位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要求。需求对接精准,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明确。《纲要》紧密结合新需求和东北地区地质特征,总结东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进展和成效,全面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设定了两个阶段目标。《纲要》坚持中央和地方统筹协调联动,体现了东北地区的特色,符合地质调查工作的实际,将为东北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保障。专家组一致同意《纲要》通过论证。

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局发展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及东北项目办有关领导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