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矿企绿色平台,推动地质转型升级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生态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

作者:杨晓波 发布时间:2019-09-27

2019年9月23-25日依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成立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生态产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为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生态产业工作委员会揭牌。

委员会由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提出倡议,邀请42家地矿行业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依托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工作,是促进全国老工业基地矿业绿色发展,推进地勘工作和矿业经济转型发展的专业社会团体组织。委员会主要任务是:顺应新时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队伍作用,以“绿色勘查、绿色开发、生态恢复、协同发展”为工作使命,秉持“创新、绿色、和谐、共享”的理念,引领成员单位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前、开发中、开发后相关的绿色勘查、资源综合利用,矿山绿色开发,以及矿山废弃资源再利用和生态恢复等工作,推动传统矿业向生态化产业创新发展。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祖国各地的七十余位代表分别来自学会协会大专院校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地勘单位矿业企业。成立大会有中国矿业联合会彭齐鸣会长主持,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领导人选,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被选举为主任委员,丰成友等25位为副主任委员,杨晓波为秘书长在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生态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之际,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向地矿行业发出倡议号召成员单位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努力,携手践行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为推进我国矿业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彭齐鸣会长对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矿业联合会与中国地调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两个平台融合,引领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传播绿色矿业理念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思路、方向和要求,要求委员会成员积极行动起来,抓住机遇,参与绿色矿业实践,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为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生态产业工作委员会揭牌

 

图为彭齐鸣会长为李志忠主任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图为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生态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