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积极参与中科院“胡焕庸线”时空认知项目交流

作者:吴桐 发布时间:2019-12-10

“胡焕庸线”时空认知——聚焦“总理三问”(二期)项目是中科院重点咨询项目。主要聚焦 “瑷珲—腾冲线”东西两侧发展不平衡的自然要素、人文要素、经济要素的认知及其度量刻画与未来发展趋势;开展两侧人口-生态-经济耦合历史过程与模拟研究;重点瞄准“美丽中国中脊带”带内资源禀赋特征与发展潜力研究;目标是为中央重大决策提供支撑。

2019年12月5至7日,该项目阶段性成果总结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会议由郭华东院士主持,刘嘉麒院士做重点发言。

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赵新峰博士、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方创琳教授、成都理工大学郭科教授、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王心源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来自全国的50多位专家参加会议。沈阳地调中心李志忠主任应邀参加会议,并介绍了胡线北段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和东北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提出了“美丽中国中脊带”建设相关建议。

研讨会上,郭华东院士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会议由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承办。

会议现场

李志忠主任参会并发言

专家主题报告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