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助力海伦脱贫攻坚

作者:刘国栋 发布时间:2020-03-26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局党组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部署3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联合海伦市人民政府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举行了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助力海伦脱贫攻坚交流活动。活动由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张大权主持,海伦市副市长王兆丰等领导参加。

张大权指出海伦市委市政府在应用地质调查成果服务土地资源利用和现代农业发展已经走在了东北地区前列,实现了地方政府决策与调查成果良性互动,加快了调查成果的转化应用,是东北地区的典范在海伦市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沈阳地调中心要继续发挥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专业优势,使调查成果在促进海伦市农民经济收入和脱贫攻坚发挥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沈阳地调中心土地生态研究负责人戴慧敏做《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支撑脱贫攻坚》的报告,系统总结了湖南省等地富硒土地资源开发成功经验,同时结合海伦市实际情况,重点提出海伦市在脱贫摘帽及脱贫巩固阶段如何深入开发富硒土地资源的重要建议,为海伦市提供了走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新路子。

海伦市相关扶贫战线人员、沈阳地调中心土地生态室业务人员参加了视频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