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在喀喇沁旗开展支撑脱贫攻坚需求对接

作者:梁帅 发布时间:2020-05-14

在内蒙古自治区喀喇沁旗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野外工作的关键时期,5月8日,经沈阳地调中心黑土地项目组邀请,喀喇沁旗副旗长王燕彬等一行三人到野外驻地开展调研与需求对接,双方就土地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项目组对地质调查工作支撑脱贫攻坚及脱贫成果巩固的职能定位、项目设立背景进行详细介绍,并介绍了黑土地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及近年取得主要成果,以及对未来建立脱贫巩固长效机制的支撑思路。项目负责人还对项目工作期间疫情防控、项目投入人员及经费、实物工作量安排、下一步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秋季野外农作物和根系土采集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提出了建议。

王燕彬对项目组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表示赞许,对已取得的项目进展表示感谢。他认为,沈阳地调中心所开展的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在后脱贫时代的持续帮扶中意义重大,为地方发展特色农业(中草药、马铃薯等)、打造品牌、国家地理标志申请等重大事项提供了一份“科技宝典”,对土壤和经济作物中的有益元素丰缺、有害元素积累等状况有了权威认证。他提出,希望项目组继续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完成后期相关工作,尽快为地方政府提供一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地质调查成果报告。

喀喇沁旗扶贫办相关领导和喀喇沁项脱贫攻坚项目组技术人员参加了对接交流会。

王旗长对项目情况进行了解

会上双方进行交流

会后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