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桌牌常提醒 清风正气方寸间——沈阳地调中心创新廉政教育方式 发放警示桌牌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0-05-18

近日,沈阳地调中心为每一名中层干部和二级项目负责人发放了一块简洁精致的廉政桌牌。桌牌一面印制的是《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指导监督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大纲》,另一面则醒目展示《沈阳地调中心关于进一步严肃廉政纪律》要求的“十个严禁”和“十问谨记”。

“严禁接受违规吃请”“严禁虚报冒领”…… “你是否拿了或收了不属于你的钱和东西?”“你是否设置了不该设置的外协业务或课题”……“十个严禁”高压线,警钟长鸣不可犯,廉洁清风常伴身,“十问谨记”拾初心。小小的廉政桌牌成为干部职工办公桌上的一位新“朋友”,也是沈阳地调中心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新举措。教育大家时刻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紧绷拒腐防变的弦,让广大干部职工置身于廉政文化的熏陶之中,潜移默化的竖起一道廉洁风险“防火墙”。

廉政桌牌是沈阳地调中心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教育,营造浓郁的反腐倡廉文化氛围,中心还制作了廉政文化展板、廉政宣传动画片,改版升级廉政文化基地等。多样的宣传教育形式有的庄重严肃,有的活泼生动,内容丰富,寓意深远,反映了当前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鲜明主题。也让每一位中心职工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