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大陆边缘地质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

作者:刘英才 那福超 发布时间:2020-05-25

为切实推进沈阳地调中心“科技能力提升年”建设,进一步建实业务研究中心的具体要求。2020520日,东部大陆边缘地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业务中”)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第十一个业务中心,隶属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调中心作为牵头单位,组织召开了“东部大陆边缘地质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基础室主任张立东等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贾伟光书记分别从业务中心定位、研究领域、完善机制及转变思路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基础室副主任宋维民(兼业务中心秘书长)汇报了业务中心基本情况、运行机制、建设任务、研究团队、工作计划及存在问题。业务中心的建设,遵循中国地质调查局提出的“综合、攻关、服务、提高”的八字方针,把我国东部大陆边缘地区作为地质调查研究的主要区域,围绕地质矿产大调查及地球科学研究中存在的重大基础地质、资源、环境等问题,组织开展系统的综合研究、技术攻关、成果集成与推广。业务中心的发展目标是以区域地质调查为基础,以大陆边缘地质研究与创新为目的,发展符合中国地质特点的大陆边缘地质学及成矿地质理论,促进大陆边缘地质学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社会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会,明确了目标,拓宽了思路,凝聚了共识,为业务中心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业务中心秘书长宋维民汇报业务中心运行情况

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