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能力建设对接,沈阳地调中心与共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进行信息化工作视频交流

作者:张楠 朱恒 发布时间:2020-06-22

为贯彻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指示要求,推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指挥中心)业务拓展和能力提升。对口协助推进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建设地质云节点,实现办公自动化。2020 年6月12日,与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进行信息化工作视频交流。

根据会议安排,地质信息室副主任张楠从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布局、地质云建设、支撑科技创新和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几个方面进行交流。朱恒对地质云中的信息产品的研发和发布进行详细讲解,对信息产品准备、涉密产品处理,产品发布审批等流程进行了详细论述。双方对信息化共建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涉及地质云信息产品研发、地质云节点建设等内容。

本次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未来将与哈尔滨中心继续加深合作共建,针对目前两个中心对接中关心的问题进行更进一步的对接,在地质云节点建设方面、生态修复数据库建设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在地学产品研发工作上提供点对点的技术支撑,在非涉密基础网络建设方案和公文系统的建设方面提供经验支持。对信息化共建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及时进行沟通交流解决,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