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需求,确保中心“两重”工作完成,水环室组织召开系列技术培训会

作者:郭晓东 发布时间:2020-07-20

松辽流域地下水资源评价是松嫩平原水文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中心两重工作之一。为了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水资源评价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中心两重工作圆满完成水环室相继邀请3位专家教授围绕水资源评价方法、流域水均衡分析、地下水污染理论进展等内容进行了系列讲座。

吉林大学梁秀娟教授地科院水所陈宗宇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滕彦国教授分别以“水资源评价”、“流域整体水平衡与水文地质基础数据调查”、“地下水污染调查与评价中的有关问题”为题目进行了讲座讲座内容主要聚焦松辽流域水文水资源调查与地下水资源评价需求涵盖了地表水与地下水调查评价方法、水平衡分析理论与实际、水循环演化下水水化学类型与模拟等诸多方面的理论与实际经验,内容丰富多彩,确保中心“两重”工作的完成提供技术储备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专家讲解了ArcGIS的操作方法。

培训会采用WeLink网络会议方式开展。专家教授们准备充分,讲解深入浅出、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会后进行了热烈交流。参会人员普遍表示业务能力得到提升,效果良好。

参加培训的有沈阳地调中心技术人员及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的相关业务人员,每次都在30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