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赴定点扶贫村调研 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沈鑫 李声辉 发布时间:2021-08-31

为进一步推进和助力中心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8月25日,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同志带领调研组赴凌源市沟门子镇牛洞子村、河坎子乡唐杖子村实地调研,慰问中心驻村干部,并代表中心党委向沟门子镇牛洞子村送去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的帮扶资金。

调研组与沟门子镇党委书记迟冰及有关领导、牛洞子村领导、中心驻村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镇村两级领导对我中心驻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对沈阳地调中心近年来为牛洞子村党建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大力投入和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深入介绍了当地有关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的主要进展及沟门子镇牛洞子村的相关需求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调研组指出,在镇党委和政府带领下和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沟门子镇近年来在党建统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展乡村经济建设、飞地经济和老企业升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为当地全面按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沈阳地调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辽宁省委要求,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直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沈阳地调中心将与沟门子镇政府和牛洞子村继续密切配合,结合实际发挥沈阳地调中心专业优势,在地质调查相关业务领域方面做好支撑服务,积极支持乡镇发展新产业,助力当地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希望镇村两级领导对驻村工作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和关心,共同促进乡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壮大。牛洞子村领导代表村委会和当地集体经济企业向中心赠送了锦旗,对沈阳地调中心多年来为当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建设、党群服务中心环境和条件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等多方面提供的大力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调研组到牛洞子村和河坎子乡唐杖子村慰问了中心驻村干部,详细了解驻村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中心财务资产处、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