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拓宽思路,努力提升项目成果—大连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赴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考察学习

作者:朱巍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提升和拓展大连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成果转化及思路创新,学习国内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9月14-16大连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主要技术人员一行9人,就城市地质调查成果转化、信息系统建设及创新应用等方面内容,赴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进行考察学习。

本次考察学习由大连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承担单位沈阳地调中心带队,其他承担单位辽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辽宁省地质勘查院、大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技术负责人和相关专业人员一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与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朱锦旗、技术部主任兼环境所所长龚绪龙、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徐玉琳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系统学习江苏省多年来开展城市地质工作的思路创新与成果应用模式。特别是以徐州、镇江等为例,观摩了向地方政府提交的城市地质调查成果展示,讨论了成果转化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与解决途径,并就城市地质调查过程中成果提升与展示、为地方政府服务对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此次考察学习,为大连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成果的提升与转化拓宽了思路,为信息系统建设与成果展示提供了创新突破点。同时为后续大连市城市地质相关工作的开展与地方政府协作,提供了有效的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