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公司公布在挪威建设活性阳极材料工厂的计划

作者:孙巍编译 发布时间:2020-09-24

矿业周刊网(MINING WEEKLY)2020年9月21日发布的报道,周一,在澳大利亚上市的MRC公司概述了其从采矿到生产活性阳极材料(active anode materials)对石墨业务进行垂直整合的计划,并公布了在挪威建设活性阳极材料工厂(active anode materials plant,简称AAMP)的预可行性研究(prefeasibility study,简称PFS)的结果。

AAMP最初将用于生产年产量高达10000吨的活性阳极材料,由MRC公司位于挪威北部的斯卡兰(Skaland)业务供应高品位石墨精矿。斯卡兰地区的产量将从2020年的10000吨/年增加到2023年的16000吨/年,以供应AAMP的一号模块(module one)。

然后,AAMP将通过两个额外的20000吨模块进行扩展,以处理MRC公司在澳大利亚蒙利纳普(Munglinup)业务供应的石墨精矿。AAMP的预可行性研究假设蒙利纳普在2025年投产,精矿产量从2025年的14200吨/年增加到2026年的45000吨/年。

该公司执行主席马克·卡鲁索(Mark Caruso)称:“我们的战略与欧洲政策议程高度互补,欧洲政策议程的战略重点是确保当地关键原材料供应链的安全,并可持续地提供这些供应链。通过在挪威建设AAMP,我们可以利用本地化、熟练劳动力和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等因素,让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能够最快地采用零排放政策(zero-emission policies)。”

PFS考虑了两种生产电动汽车和固定用途电池活性阳极材料的替代净化方法——苛性焙烧法(caustic roast process)和碳氯化法(carbochlorination process)。

这两个过程都带来了引人注目的经济成果,苛性焙烧过程产生了净现值(net present value,简称NPV),使用7%的折扣,10亿美元,内部收益率(internal rate of return,简称IRR)为67%。碳氯化工艺的净现值为10.7亿美元,内部收益率为58%。

苛性焙烧法下游方案的开发资本为16亿美元,碳氯化法下游方案为12亿美元。这两种选择都将在其运营期内产生46.8亿美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