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研引领、推进青年创新”--沈阳地调中心召开中青年科技创新研讨会

作者:寇林林 发布时间:2020-10-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发挥青年人的创造力,沈阳地调中心科学技术处于2020年10月13日组织召开了“沈阳中心中青年科技创新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球科学计划(IGCP)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副处长、山东科技大学兼职教授、2018年局23位高被引科学家张聪研究员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张聪研究员就 “区域地质调查技术要求(1:50 000)”和“如何写好基金申请书”两个方面做了报告,同时,就青年基金项目评议要点、力度、支持范围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会青年业务骨干与张聪研究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研讨会极大增进了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构建了地质所与沈阳地调中心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学习与成长,开拓了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思路。

 沙德铭副总工程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座谈极大地交流了思想,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为青年业务骨干的科研工作创造了条件,促进了人才成长。中心青年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了研讨。

张聪研究员与青年业务骨干热情研讨

中心青年业务骨干积极交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