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通力合作、携手共进——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方向主任一行赴沈阳地调中心研讨东北地区“十四五”侏罗系油气调查布局

作者:张德军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谋划东北油气地质调查“十四五”部署,全面支撑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10月12-13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方向主任等一行4人应邀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进行研讨交流。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张大权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突泉盆地、金羊盆地以及海拉尔盆地侏罗系的油气调查新进展,并围绕东北地区侏罗系油气资源前景、未来工作方向与部署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张大权指出,针对东北地区侏罗系构造演化特征、地层时空展布、原型盆地恢复、烃源岩分布和油气成藏特征等方面“卡脖子”的基础地质问题与关键技术,双方需要加强合作、互通有无、资料共享,为东北地区油气调查和勘探突破做出贡献,以良好的成果支撑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 

沈阳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陈树旺、基础地质研究室主任汪岩以及在沈相关项目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交流。

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张大权发言

研讨会现场

专家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