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科技外事部调研基础科研管理“减负松绑”

作者:鞠楠 张森 发布时间:2020-10-21

根据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为梳理基础科研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人员“松绑减负”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10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副主任马永正一行到沈阳地调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张大权主持。

马永正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对沈阳地调中心在基础科研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沈阳地调中心科研管理人员和科技项目负责人的汇报,详细座谈了目前基础科研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松绑减负”的具体建议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针对科研人员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对促进基础研究人员“松绑减负”起到了积极作用。

张大权表示,沈阳地调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局党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局科外部本次调研要求,继续推动基础科研管理“减负松绑”工作,全面完成沈阳地调中心“科技能力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减负松绑”工作见到实效。

局科外部技术处、科研处,沈阳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科技处、基础地质室、矿产地质室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