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地球历史、探秘油气勘探——冀北-辽西油气项目组地质科普进校园

作者:孙月成 孙守亮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年10月19日,沈阳地调中心冀北-辽西中新元古界油气地质调查项目组在朝阳市羊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认识地球历史、探秘油气勘探”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为五年级两个班级的70余名师生奉上了一堂精彩的地球科学和油气勘查知识讲座。

本次科普活动以宣讲地球科学知识、油气勘探知识为主,同时制作并发放了知识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册,采用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内部结构、板块裂解拼合、冰期地球面貌以及油气地质调查、石油地震勘探等方面的知识。并展示了野外风光的多姿多彩、分享了野外地质调查工作的快乐与艰辛。课件内容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感叹地球母亲沧海桑田的神奇变化。

这次校园科普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科普课。展示了地球科学的神奇之处,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地球奥秘的浓厚兴趣,提高了同学们亲近大自然、了解地球知识和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参与活动的师生一致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