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科普走进农民讲堂—松辽盆地北部油气地质调查项目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作者:张海华 张健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年10月20日,松辽盆地北部及外围石炭-二叠系油气地质调查项目组联合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七地质大队,共同走进齐齐哈尔市富裕县龙安桥镇小河东村,开展主题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低碳能源助力家庭幸福生活”的地质科普宣讲活动。

在村委会农民讲堂,沈阳地调中心采用现场讲解、展板宣传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基础详实的内容给村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油气知识宣讲。项目组详细讲解了国家能源形势和政策、石油与天然气的成因、油气勘探的历史以及地热资源的发现、利用与开发前景,同时介绍了沈阳地调中心在东北地区油气调查的新进展、新发现。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与积极参与,整个科普宣讲过程中村民朋友们认真聆听,并就自己关心与关注的问题与项目组人员互动交流。

此次科普宣讲向当地村民普及了能源安全政策、低碳能源利用等科学知识,使百姓认识到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性,理解了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了沈阳地调中心在当地百姓心中的影响力。参与活动的百姓表示,希望项目组以后多为当地群众举办类似的科普宣讲活动,共同参与支持国家油气地质调查工作,为地方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