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流域地下水资源评价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郭晓东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1-23日,松辽流域地下水资源评价技术研讨会在长春市召开。

水计划协调人李文鹏、地调局水文处处长曹佳文、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高新平分别发表讲话,从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和确权登记的高度,强调了地下水资源评价是自然资源系统的职责,是一项需要长期开展的事业,今年是开局之年,建实建强业务团队,打好工作基础非常重要。

会上沈阳地调中心汇报了松辽流域地下水资源评价总体进展,各省总站汇报了省级评价进展,水环中心汇报了三江平原进展。各单位通过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开展水文、气象、地下水等资料的搜集整理及参数分区工作,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专家组对松辽工程的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汇报结果进行了详细评价并提出宝贵建议,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会议各参加单位充分认识到了地下水资源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与会代表充分交流了工作中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评价工作奠定了基础。本次会议有效推进了松辽流域地下水资源评价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办,吉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协办,沈阳地调中心、水环中心和辽、吉、黑、内蒙古等省(区)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领导与业务骨干共计2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