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桂香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3日,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离退休干部全体人员中心12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英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科学家精神和抗疫精神,并提出了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号召全体离退休党员继续发挥好“压舱石”和“定海神针”的作用。

参会离退休党员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的情况下,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治病救人当成第一要务,及时具体精准的政策体现了大国担当,人们深切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含义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和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大战略意义,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地质调查事业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