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十四五布局——能源室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孙求实 苏飞 发布时间:2020-11-02

2020年10月30日,值此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能源室党支部开展了10月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十四五布局”为主题,支部书记陈树旺同志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课。中心主要负责人张大权同志参加了支部活动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同志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我们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各项要求。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珍惜现有的科研环境,依靠改革,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同时更要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东北是粮食主产区,黑土地是“耕地中的大熊猫”我们要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使之永远造福人民。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就现阶段能源室“两重”工作进展、野外工作进度、上一轮项目归档、义县野外基地建设、地质志汇编等工作展开讨论。张大权同志细心听取各位党员的发言,对前一阶段能源室的工作予以了肯定。一是能源室本年度的各项工作在按时推进,除钻探以外的野外工作基本完成;二是业务范围在不断拓展;三是义县野外基地的建设有序高效,辽朝地1井和辽凌地3井取得油气新发现,这些都是难得成果;四是同时人才队伍在不断成长提高;五是能源室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切实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能源室广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之以恒、直面问题、迎难而上。

张大权同志针对能源室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一定要与业务紧密结合;二是广大党员要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在工作中斗志昂扬,积极主动;三是工作任务的规划要更加合理,要突出成果、突出“亮点”,岩相古地理编图作为年初制定的两重工作要切实推进,年初的部署要在年底兑现,针对钻探工程进展缓慢的问题,接下来要与施工单位进行敦促约谈;四是加强科技创新,加大力度培养优秀人才。

能源室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受教育和鼓舞,同时有效推进了实际工作的展开,接下来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年底紧张的收尾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