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强基础,聚力迎接“十四五”——基础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唐振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年11月24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室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研究室主任汪岩同志主持,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同志与副总工程师张立东同志出席并发言,基础室非党员职工列席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开展了“向抗美援朝志愿军学习”和“严防学术腐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对2020年度“省直机关工委对基础室党支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的说明”进行了通报。为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会议还共同学习了局党组第58次会议“关于加强基础地质工作有关事宜”精神,进一步落实了中央巡视有关反馈意见;并结合局党组会议精神,研究室全体技术人员开展了未来“十四五”时期基础地质工作业务规划的交流与研讨。

会议要求,基础地质室全员要在新时代地质工作中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有关要求,着力解决基础地质研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对地球的认知,深化对资源问题、环境问题、生态问题和灾害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背景的认知;支部要加强对基础地质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树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通过政治工作化解各类矛盾,持续推动业务发展,不断提高群众和社会的满意度,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和落实好“十四五”时期东北基础地质工作的规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