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案例

作者:李想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抓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1月26日下午,财务处组织处内全体成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学习。

会上,通报了中国地质调查局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通过对警示案例的学习,同志们感触颇多,案例中有些人仅仅因为一些小恩惠和利益,抱有侥幸心理,以为不会被发现,迷失自我,最终铸成大错,我们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廉政的弦,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

作为财务人员,每天面对大量资金报销和往来,要时刻保持警醒,对廉政的认识应该更深刻。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面对复杂的环境变化和利益诱惑,作为财务人员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守住做人做事和用权的底线。

学习结束后,处内同事还针对审计和风险评估检查以及近期报销发现的疑点问题进行交流,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审核和监督的力度,发现疑点及时汇报和交流,防微杜渐,降低中心的财务风险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