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讨谋划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

作者:沈鑫 发布时间:2020-12-09

12月3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会议精神,研讨、谋划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工会主席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交流汇报了学习体会,梳理和总结了“十三五”期间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果和收获的经验,围绕始终坚持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定位和“三大转变”,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中心职责和东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目标导向,就如何更好的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需求、加强科技创新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成果转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心各业务领域、各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服务需求、任务要求以及中心各内设机构工作目标、职能定位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地学习研讨。党政主要负责人对中心下一步要做好的6项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部党组、局党组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后,先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会专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为今后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集中讨论,让广大干部职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见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把握好“转折”“守正”“创新”“企盼”四个关键词,深入分析新形势,不等不靠、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瞄准自然资源调查“三观”(生态观、综合观、安全观),落实生态环境调查“三个字”(“宜”“度”“准”),做到“三个不”(不重蹈覆辙、不束之高阁、不坐以待毙),进一步谋划好沈阳地调中心新阶段发展的思路、目标和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中心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局党组要求上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力抓好部局党组关于“十四五”期间地质工作谋划部署在沈阳地调中心落实落地。既要解放思想,更要统一思想、创新思想;既要找准需求,更要找准定位,勇于担当作为;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差距,主动迎接挑战;既要立足当前,更要谋划长远,绘就发展蓝图。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方式、增强信心,遵循、建立和完善技术方法体系,持续完善规章制度、监督体系,抓好责任落实。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工会主席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