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授予蓝鸦矿业钛铁矿开采许可证

作者:孙巍编译 发布时间:2020-12-25

据矿业网(MINING)2020年12月14日发布的报道,蓝鸦矿业公司(Bluejay Mining)周一表示,其位于格陵兰岛的邓达斯(Dundas)钛铁矿项目已获得开采许可证,使该公司得以进入施工阶段。

该许可证的初始有效期为30年,允许蓝鸦矿业公司在最初的11年内每年生产44万吨钛铁矿。该矿物被认为是最重要的钛矿石,在商业上用于生产油漆,粘合剂和个人护理产品(例如牙膏)。

首席执行官罗德里克·麦克里里(Roderick McIllree)在声明中表示:“钛铁矿产品市场目前非常强劲,预计未来几年还将出现明显且强劲的价格上涨趋势。供应的收紧和价格预期的提高,为现在让邓达斯项目(世界上最大的钛矿藏之一)的上市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时机。”

该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每年高达30万吨的有条件承购协议(conditional offtake agreement),约占邓达斯未来总产量的70%。这笔交易是在7月份与一家未具名的大宗商品交易公司签署的。

拥有采矿许可证将帮助蓝鸦矿业进一步推进与现有的以及新的相关方开展融资讨论。该公司表示,邓达斯项目需要投资2.45亿美元。

丹麦政府和“格陵兰岛”政府都是该公司的股东,该公司于2019年11月进行了投资,成为1150万英镑(合1,542万美元)股票出售的一部分。

蓝鸦矿业正在积极努力降低预可行性研究(PFS)中确定的资本要求和运营费用。该公司表示,这样的流程将节省成本,并为更精简、更环保的运营提供替代解决方案。邓达斯项目一旦全面投产,预计到2022年将创造80至120个就业机会。

【破局稀土制约,美国积极布局格陵兰】

格陵兰岛是丹麦王国的一个自治区,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自1943年以来,美国一直在该岛西北海岸运营一个空军基地。该国自行决定投资矿产资源活动,包括发放矿权许可证。直到最近,该地区只有一个大型采矿项目,即2007年启动的Kvanefjeld稀土项目。然而,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地区已颁发了更多的勘探和采矿许可证,以实现经济多元化。

美国政府于2019年与格陵兰岛签署了关于矿产部门治理的协议备忘录,以确保从中国境外供应关键矿产,特别是稀土。

华盛顿还获得了澳大利亚的支持,澳大利亚致力于推动潜在的合资企业,以提高稀土加工能力并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美国和格陵兰的矿产机构还签署了一项研究协议,以量化其关键矿产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