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ita Resources的西班牙勘探项目被禁止

作者:孙巍编译 发布时间:2020-12-29

据矿业网(MINING)2020年12月27日发布的报道。西班牙城市佩莫戈(Paymogo)和普埃布拉·德古兹曼(Puebla de Guzmán)发布指令称,禁止在La Romanera地区进行勘探活动,而这里有加拿大埃米里塔资源公司(Emerita Resources)(TSXV:EMO)正在勘探的大型硫化物矿床。

据欧洲新闻社(EuropaPress)报道,这些城市的技术部门在各自的裁决中称,在La Romanera地区进行的采矿活动不符合市政规划规定,埃米里塔公司勘探区的很大一部分地貌被归类为与佩莫戈农业景观区(Paymogo agricultural landscape)相关的“特殊保护下的不可开发土地”(non-developable land under special protection)。

该决定指出,西班牙韦尔瓦省的环境保护特别计划(Huelva’s Special Plan for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禁止矿业公司在La Romanera所在地区进行采掘作业和建设任何形式的基础设施。

这意味着,想要在该地区获得探矿许可是不太可能的。

欧洲新闻社报告称,2017年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当时安达卢西亚高等司法法庭(Superior Justice Tribunal of Andalucía)驳回了托克矿业(Trafigura Mining)子公司Minas de Aguas Teñidas的上诉,该上诉反对政府提出的在Los Slos地区的勘探许可区内开采沙子、进行采矿作业和建设基础设施的禁令,该区域也延伸到佩莫戈农业景观区。

佩莫戈景观区位于安达卢西亚自治社区内的西南部韦尔瓦省,被认为是具有重大社会、经济和历史遗迹等意义的独特环境。

该地区有La Romanera和La Infanta矿床,埃米里塔资源公司计划2021年第一季度在此实施伊比利亚带西部多金属项目(Iberian Belt West polymetallic project)更大规模的钻探活动。

该项目位于伊比利亚黄铁矿带(Iberian Pyrite Belt,简称IPB),该带多产VMS岩体,一直以来都吸引着大量贱金属硫化物生产商。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La Romanera一直在勘探,多年来,已经在该地区上进行了超过2万米的钻探。其历史资源量估计为34百万吨,为中等品位,其中包括11.2百万吨的高品位矿石。对La infanta的勘探活动始于1975年,但很快就被叫停,勘探许可证在20世纪90年代末作为“战略资源”(strategic resources)被政府收回。在这较短的勘探时间内,该地区进行了约5000米钻探,历史资源为2百万吨,具有非常高的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