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Raiden Resources获准延长探矿许可证

作者:孙巍编译 发布时间:2020-12-31

据东南欧矿业网(MINING SEE)2020年12月29日发布的报道。塞尔维亚能源和矿产部(Serbian Ministry of Energy and Mining)已批准莱顿资源公司(Raiden Resources)的Majdanpek West项目和Donje Nevlje项目探矿许可证再延长三年,并批准了一项新的勘探项目,该决定将于明年1月开始执行。

Majdanpek West项目

Majdanpek West项目毗邻紫金矿业(Zijin Mining)持有多数股权的Majdanpek斑岩矿床,位于邓迪贵金属(Dundee Precious Metals)的蒂莫克(Timok)金矿项目的北缘。该项目此前为与矿业巨头力拓(Rio)的合资企业持有。根据一项由力拓独资的勘探计划,蚀变带被拦截在一个钻探目标上。力拓最终退出了该合资企业,而莱顿资源公司得以对产生的所有数据保留的权利。现在许可已经延期,莱顿资源公司正在重新评估数据,并认为有多处异常需要跟进。

Donje Nevlje项目

这个远景区位于塞尔维亚和保加利亚的边界上,延伸至保加利亚白垩纪火山岩杂岩的西延。去年,莱顿资源公司进行了一项钻探计划,该计划横跨异常矿化和多个蚀变带。目前该公司正计划进行更多地球物理工作,以细化未来的钻探目标。

莱顿资源公司总经理杜斯科·卢博耶维奇(Dusko Ljubojevic)称:“Majdanpek West和Donje Nevlje都是公司的重要项目。我们拥有这两个项目大量地球化学和地球物理数据集,圈定了许多目标,我们现在正在完善这些目标。”

Pirot项目

此外,莱顿资源公司获得了塞尔维亚的Pirot项目。该项目占地17 km2,位于Donje Nevlje项目北北西约25 km处。它与Donje Nevlje和Majdanpek West项目同属一个成矿省。Pirot项目出露有与斑岩、夕卡岩和浅成热液矿化有关的白垩纪火山岩。与新获得许可的项目一样,莱顿资源公司计划在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其勘探计划。

杜斯科称:“最近获批的Pirot项目也在塞尔维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白垩纪火山岩范畴内,这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这一重要地带的地位。”他总结道:“在审查了我们现有的大量数据后,我们期望在一月初向市场提供有关这三个项目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