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稀土和战略矿产研究8亿美元资助计划”

作者:孙巍编译 发布时间:2021-01-04

据矿业网(MINING)2020年12月30日发布的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日签署了大流行病援助和支出计划(pandemic aid and spending package)。需要注意的是,该法案包括用于资助稀土和战略矿产(rare earth and strategic minerals)研究超过8亿美元的支出,美国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这笔支出将有助于抵消中国对该行业的主导地位。这份总额2.3万亿美元、长达5593页的法案基本上包含了特朗普关于稀土的行政命令。稀土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绿色技术和武器所需的磁铁。这项计划至少可以梳理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加强美国稀土和战略矿产的地质矿产调查研究

该法案要求加强对美国国内的地质调查研究,资助稀土加工和回收产业研究,并支持改善矿业教育项目。

行业贸易组织美国矿业协会(National Mining Association)以及能源燃料公司(Energy Fuels Inc)和其他稀土公司称赞了该法案的矿产条款。

随着与中国的关系恶化,重振美国国内稀土生产已成为华盛顿的当务之急。

参议院能源委员会主席、参议员丽莎·穆尔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说,该法案“将增强美国对关键矿产生产和加工的控制力”。去年,她提出了矿产立法,并将其并入了规模更大的法案中。

二、要求美国地质调查局开展美国金属量供需研究

这项法案要求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预测金属量需求,就像能源部预测石油需求一样。矿商们表示,此举将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规划项目。

正考虑在得克萨斯州建一座稀土工厂的美德莲资源有限公司(Medallion Resources Ltd)首席执行官马克·萨克森(Mark Saxon)表示:“这项法案是美国中短期内需要的,以重振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特别是在新冠肺炎之后。”

三、要求美国情报机关编制中国海外矿业投资年报

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在法案中增加了一项条款,要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提交一份关于中国海外矿业投资(China’s overseas mining investments)的年度报告。

美国稀土公司(USA Rare Earth)首席执行官皮尼·阿尔萨斯(Pini Althaus)表示:“这项法案是两党的胜利,也是美国矿磁供应链的分水岭政策。”该公司正在与德克萨斯矿产资源公司(Texas Minonal Resources Corp.)共同开发一个稀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