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康沃尔锂业公司近海探矿权获批

作者:孙巍编译 发布时间:2021-01-12

据矿业网(MINING)2021年1月7日发布的报道。渴望引领英国电池金属行业发展的英国矿商康沃尔锂业公司(Cornish Lithium)已获准在康沃尔(Cornwall)海岸的地热水域勘探电池金属。这份许可证是在管理英国周围海床的英国皇家地产公司(Crown Estate)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招标过程后发布的。

为确定潜在的地质目标,康沃尔锂业公司将从勘探计划的案头工作做起,并预计在未来至少四年内不会开展物探工作。它们计划在康沃尔南北海岸的四个地点使用一种对环境负责的低影响工艺(a low-impact and environmentally responsible process)提取锂。从地热水中开采锂可以使用相同的热水为涡轮机供电,产生零碳电力和热量。这个价值400万英镑(540万美元)的项目将试验直接提取锂(direct lithium extraction,DLE)技术,该技术可以从水中去除溶解的锂化合物,同时该项目不需要像南美洲盐滩上使用的那种蒸发池。

相比于英国康沃尔的锂资源,来自智利和阿根廷的锂的品位更高,但后者的项目可持续性正困扰着矿商。包括雅宝(NYSE:ALB)和SQM(NYSE:SQM)在内的矿商持续受到质疑,因为它们正从世界上最干旱的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下面的盐水池中提取锂。

恰逢英国新能源风口

英国皇家地产公司投资组合经理尼克·埃弗林顿(Nick Everington)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锂在帮助释放英国电力经济(electric economy)和实现英国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承诺方面发挥着重要而令人兴奋的作用。”

康沃尔锂公司的努力正值英国政府努力吸引更多投资进入电池工厂,以保护当地汽车厂的未来。在去年签署英国退欧自由贸易协定之后,英国汽车制造商有三年的时间采购当地电动汽车电池。根据该协议,在12月31日英国退欧过渡期结束后,所有欧洲汽车和零部件贸易将继续免征关税或配额,只要它们满足来自英国或欧盟工厂的足够要求。电池最初将被允许含有欧盟或英国以外国家高达70%的材料。然而,从2024年起,这一要求将收紧至50%。

决定进军钴和铜产业

康沃尔锂公司最近决定也开始探索其他电池金属,如钴和铜。在18世纪和19世纪早期,在圣日(St. Day)和格温纳普(Gwennap)周围的地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产铜地区。康沃尔锂公司在2018年透露,它需要大约500万英镑(620万美元)来推进其计划。自那时以来,它已经从私人投资者那里获得了超过200万英镑(合250万美元)的资金,并且计划在2022年之前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